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聆听革命故事、感悟奋斗历程”退休老干部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为追忆峥嵘岁月,致敬老干部和革命老兵,传承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意识,12月2日下午,我院在老干所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感悟奋斗历程”专题访谈活动。

此次访谈选取了三名政治素质高、思维清晰,有故事可讲的退休老干部代表。通过面对面交流形式,请老同志们围绕参加革命、建国创业等方面口述光荣历史和所思所想。

退休老干部刘石如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工作故事。他从小就在山里当矿工挖煤,从青年干部成长到矿长,辗转多个矿场,他始终都坚守初心,跟着党走,他说,“第一个,我们都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观念,那就是相信共产党。第二个,努力学习,这是现在年轻学生的首要任务。要读好书,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


周立把年轻时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告诉理工学子,“进入大学后,我们面对的是如何谋生的问题,谋生方式一定要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主动学习和拓展专业知识,只要有信念就能成功。”有了强健的体魄和丰富的学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出国作战时,无数次死里逃生,吃着发霉的烧饼,盖着又冰又硬的棉被。但丝毫没想过退缩。”谈到抗美援朝期间的从军经历,刘精林深有感触。他表示,一路走来,目睹中国军队的壮大和国力的强盛,内心高兴又欣慰。他认为“对于加入志愿军,自己感到无上光荣。”

大家聆听完三位同志的访谈故事,既感动于老干部的“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乐观心态,更感动于他们年轻时的蓬勃朝气和献身祖国的革命气概。大家表示,要自觉传承和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 大学生记者团 李佩洵)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