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5月31日下午,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于宣传统战部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刘清麟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研读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文,并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第一集《贺页朵的“宣誓书”》。

同志们围绕“学史崇德”学习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曾弋丁、朱菁菁、吴鸿红等同志依次作主题发言。曾弋丁谈到,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站位。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强化组织意识、服从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自身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立得住脚、稳得住心。朱菁菁认为,党史本身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道德闪耀的光辉历史。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向上的精神风貌、崇高的思想境界,树立起了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吴鸿红分享了几则党史故事,深刻体会到英雄前辈对革命信念的坚定、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表示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顺境时不骄不躁,在逆境时奋勇拼搏,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刘清麟同志围绕这次学习主题,结合阅读党史书籍、开展现场教学、观看教育视频,谈了三点体会与同志共勉。一是学党史,要理解“崇德”的深刻内涵。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对党忠诚,树立政德;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深明大德;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先公后私,坚守公德;要做到谨言慎行,坚持廉洁自律,严肃私德。二是学党史,要汲取其丰富的精神营养。无数英烈、先辈优良的工作作风、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不仅要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奋斗史诗,更要汲取其精神养分,以增添我们前行的动力。三是学党史,要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加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力行。我们要把从学习中获得的知识经验、增添的智慧动力,用到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去,立足本职,为学院事业发展勤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文/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