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6月28日下午,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于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6月思政半月谈主题研讨会,并赴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教学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篇目。

同志们围绕“学史力行”学习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的核心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我们全体党员学史力行,就是要做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力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力行者,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力行者,殚精竭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湘潭市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来到英烈墙、烈士墓区瞻仰革命先烈,感受庄严肃穆的历史氛围,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一个个名字、一件件藏品、一桩桩动人故事都被深深印刻在了同志们的心上。铭记英雄事迹,让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在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刘清麟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为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奋斗》的党课。他结合生动的史例谈到,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营养,将之转化为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劲动力。他提出几点要求,与同志们共勉: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烈士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要汲取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汲取烈士不畏困难、斗志昂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汲取烈士一心为民、慷慨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精神,汲取烈士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革命集体主义精神,进而转化为我们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二是要立足岗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尽职尽责。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担负起践行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三是要不断锤炼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全体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加强实践磨练,提高决胜的工作本领;锤炼修养品德,打造优良的队伍形象。

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自觉弘扬红色精神,立足宣传统战部的岗位职责,把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实、做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全部力量。

 

(文/吴鸿红 摄影/朱菁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