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大学生记者团举行微信推文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0月16日晚,由大学生记者团主办的微信推文制作培训在明理楼210教室成功举行。大学生记者团大二主要干事及全体大一成员参加。培训会由微信工作室部长颜小兰担任主讲。

颜小兰围绕推文制作的一些内容进行讲解,针对在排版中文字、图片和色彩搭配进行分析解说。在135编辑器排版中的字号、字体、字间距、行间距、页边距,及图片的制作与选择的使用进行操作示范。同时,涉及使用的编辑器、制图、剪辑等推文制作会使用的工具进行介绍。对于135编辑器的使用她提出五点注意事项:一是复制粘贴必须使用快捷键,复制ctrl+c,粘贴ctrl+v;二是注意间距,营造呼吸感,使读者在视觉上不产生反感;三是巧用清除格式和记事本,避免文字格式问题;四是善用格式刷,格式刷使用后,也需检查是否统一;五是巧用框线结构,引导阅读。最后,对大学生记者团大一成员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

她希望记者团的成员们好好珍惜时光,能虚心学习,多学多问,关注理工所有公众号、兄弟学院公众号及其他类型公众号,多看、多学、多制作,她鼓励大家多去看一些图片网站,提高个人审美能力。

(大学生记者团 叶静)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