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2019我院举行写作培训会 ——文艺写作、微电影、新闻稿、采访稿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为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1018日晚,我院在明理楼110举行2019写作培训会,记者团全体成员、三院宣传部、校团委以及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特邀宣传统战部王国军担任主讲人。

培训中,王国军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文艺作品、微电影、新闻稿、采访稿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他指出,文艺作品写作要注意标题,以吸引读者的兴趣为主、确保逻辑清楚、语言朴素但立意高贵、写完后进行冷处理。他强调,新闻稿要注意院领导位置排序、明确新闻定义、了解新闻六要素、掌握写作技巧,标题要一目了然、导语要一语定义、躯干要生动形象、背景要解释说明、结尾要紧扣主题、余音绕梁同时,他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新闻稿件中常见的错误进行说明。他表示,写采访稿时,采访前要确定采访目的、人选、问题,采访时,注意礼貌礼节、怎样与被采访者互动,采访后,整理采访稿,仔细阅读几遍,充分理解后组稿。

王国军希望同学们能培养新闻敏感度,掌握写作技巧,虚心请教,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

(大学生记者团 王姣)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