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大学生记者团新闻一部召开部门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为提高新闻一部的稿件质量,9月28日晚上,新闻一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新闻一部部长王姣主持。
王姣指出,照搬格式、拖稿、语言不够简明、缺乏创新是部门成员现阶段存在的四个主要问题。为此,她分享了三个方法:一是参考相关模板,平时有意识地练习写作,以便在保障稿件准确性、及时性的前提下使语言更加精练;二是多阅读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红网时刻等优秀新闻媒体;三是戒骄戒躁。写新闻稿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时效,不能焦躁。
她强调,外投稿件关系到学校的知名度,投稿时应仔细校对稿件是否出现了错误。她希望部门成员能做到互帮互助,不管是在改稿上,还是生活上,都应团结起来,将新闻一部建设得更好。
(大学生记者团 吕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