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我院召开2020年信息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1月6日晚,我院在知行楼报告厅召开信息员培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宣传信息员,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团委青年文化宣传中心、三院宣传部及图管会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本次培训讲座。

王国军结合案例向大家详细分析了新闻稿、文艺稿、微电影、采访稿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他指出,新闻稿要注意院领导的位置排序、了解新闻的定义和六要素、掌握写作技巧,内容需要紧扣主题,以叙事为主,简洁明了,余音绕梁。同时,要注意“的”、“地”、“得”和“作”、“做”的用法。他通过具体的案例,着重强调了新闻稿件中易犯的错误,并希望大家注意。他表示,写文艺稿务必确保语感,逻辑要清楚,升华结尾,写完之后一定要进行冷处理。他表示,在写采访类文章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采访前明确采访的目的、人选,了解被采访人,认真设计问题,在采访的过程中要注意礼貌礼节,采访完之后要整理采访稿,做到充分理解后组稿,完成采访稿。他提出,写微电影时要保持正确的三观,确保逻辑清楚。

王国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观察,多思考,勤写勤练,掌握写作技巧,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

(大学生记者团 吕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