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我院到板塘社区开展文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9月17日晚,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带领志愿者及记者团部分同学到板塘社区开展《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为引导广大市民知晓条例、自觉践行条例,根据《关于印发<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讲活动。在社区的篮球场上,社区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就座。宣讲小组也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记者团干事文心怡率先走上主持台,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条例》单行本,同时组织社区居民观看《条例》宣传视频 。

随后,湘潭大学志愿者罗婷婷为社区居民宣讲《条例》,她采取PPT演示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宣讲《条例》中关于文明行为规范的倡导、不文明行为的重点治理及依法惩戒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熟悉条例、学习条例、践行条例。宣讲活动现场还设有互动答题环节,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增强了宣传的灵活性,更好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宣讲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也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践行条例的意识。

(大学生记者团 蒋春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