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我院举行2021年新闻信息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0月13日晚,我院举行2021年新闻信息员培训大会,学院各部门教师信息员,学工部、院团委、三院、图书馆部分学生信息员代表及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与培训大会,大会由宣传统战部王国军培训。


他主要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六要素、常用新闻写作体裁、新闻写作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就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他指出:一是写有特色有实质的标题;二是注重领导位置排序;三是以简单的文字反应出新闻要点轮廓;四是围绕一个明确的主题,诉述具体的事情;五是用别开生面,自然的方式进行结尾。

接下来,他对如何写好深度报道提出几点建议:采访内容的拟定,包括问题的准备;事前对采访对象的背景了解和资料收集;对于是否可录音和照相要事先询问被采访者;采访时要与被采访者形成互动;采访后可询问是否可以提供相关资料;将完成的采访稿拿给被采访人,请其过目并可适当让其修改。

(大学生记者团 许菲)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