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中心组学习

学史明理|湖南理工职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1

3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

会上集中研学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共产党人>发刊词》等重要内容。

科研处处长葛庆,财务处处长彭莉,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党委委员、副院长洪丕庆依次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叶星成作学习小结。他指出,本次学习主题是“学史明理”,同志们围绕主题学、围绕主题悟、围绕主题谈,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绝大部分是用了心思,下了功夫的。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倾情投入:

一要全面学起来。第一次专题学习,今天院党委开了头,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趁热打铁、积极跟进,各党员要立即行动、抓紧自学,各督导组要深入一线、严督实导。要通过学习,真正理解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要深入学进去。同志们要带着感情学、学出深感情,绝不能应付了事;要带着敬畏学、学出真敬畏,绝不能丢三落四;要带着责任学、学出大责任,绝不能敷衍塞责。要通过学习,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三要高效学出来。同志们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要通过学习,真正搞明白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更好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通讯员 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