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中心组学习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4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


会上集中研读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以及《关于印发<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罗毅,后勤处处长文其知,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向钠等同志依次作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就是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开阔心胸眼界、敢于担当作为,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矢志不渝朝着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前进。

朱奇卫作学习总结。他首先和与会同志交流了近段时间党史学习获得的三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100年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二是要想学好党史,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牺牲,披荆斩棘向前。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必须谨记初心和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砥砺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二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学史增信”,即通过学习党史增强自己的信仰和信念。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文、摄影/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