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9月10日,我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于博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省发改委人事处处长李进,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             

IMG_256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校长杨爱云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团队、获得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个人的决定,并由与会领导们为他们进行颁奖。大会上还宣布了首届理工技能大师聘任文件,并为黄建华、张清小和陶肖三位老师颁发了理工技能大师聘书并授予他们理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

IMG_257

师德标兵:黄 静 侯文静 杨益梅 胡志军

周星岚 杨小华

IMG_258

IMG_259

优秀教师:葛 庆 张要锋 文 立 曾礼丽 卢绍群

邓京闻 杨益梅 周迎春 胡建强 向云南

曾小波 李姝娟 丁 琪 周星岚

谭 富 陈黎明 黄国庆 彭芳莹 贺 炜

IMG_260

IMG_261

张焱茜 张 洋 周 唯 何 瑛 赵 奇

李 慧 周 啸 朱 彬 雷 霞 胡 萍

李 强 杨明球 黄永录 罗 毅

曾 丹 阮筱棋 张 麟 王 鹏 邓林利

张晓玲 刘雨露 颜秀文 彭 旭 谢小军

IMG_262

优秀青年教师:

刘 堃 段文杰 吴爱华 贺旖琳 丁 琪 陈 芳 曾 麒 周常欣

优秀班主任

智能制造学院:周迎春、向云南、晏存育、谷臻奎、胡建强、陈雄辉

新能源学院:谭 勇、张清小、侯文静、刘阳京、郭 滔、陈 斯

管理艺术学院:石双龙、杨 卉、兰姝嫱、王泳辉、罗 毅、曹 秀、林丽群

五年制大专部:胡靓婷、周冠兰

IMG_263

技能大师:

黄建华、张清小、陶肖

DSC_3151优秀 省部级

(一)省部级二等奖获得者:

兰俊才 彭军林 周 啸

(二)省部级三等奖获得者:

段文杰 向 钠 曾礼丽 向云南 何 瑛 肖慧慧

谭 富 谭境佳 赵 斌 周艳芳 刘 堃 田 灿

朱 琴 丁佳慧 杨益梅 彭芳莹 谭 勇

(三)地市级二等奖获得者:

王续璋

(四) 地市级三等奖获得者:

邓亚琼 谭 富

二、优秀指导教师(45 人次)

(一)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奖项

一等奖 :黄建华 葛 庆 陶 肖 曾小波

二等奖 :张清小 张要锋

(二)指导学生获省部级奖项

一等奖:陈揆能 王建春 卢永辉 周迎春

二等奖:葛 庆 黄建华 胡志军 卢永辉 周迎春

曾小波 贺旖琳 向云南 肖前军 肖慧慧(两次)

张清小(两次)

三等奖:罗先进 黄建华 周迎春 曾小波 邓总纲

夏红雨 周星岚 陈 芳 何 瑛 黄芝花

陶 肖(两次) 肖慧慧(两次) 李姝娟(两次)

( 三 )指导学生获地市级奖项

二等奖:唐亚群

三等奖:陈 芳 李 艳 周星岚(三次)

IMG_256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离退休教师、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叶星成指出,我校在省发改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伟林主任的鼎力支持和名让副主任的悉心指导下,全体教职员工自我加压,奋发图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四个一流”建设为目标牵引,践行理工校训、弘扬理工精神、恪守理工九条、苦念理工真经,学校发展突飞猛进,学校面貌日新月异,校园越来越美,人心越来越聚,魅力越来越足,影响越来越大。他强调,要继续在省发改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把当前的工作做实,把手头的事情干好。

IMG_256

童名让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委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秉承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锐意创新的可贵品质、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理工职院的生动实践。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委党组高度关注和支持理工职院的发展,同时,童名让同志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涵养师德。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下更大的力气,真正建立务实管用的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要秉承师道。希望大家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坚持以言传道、以行示范,把“理工九条”作为一面镜子、把“师德标兵”作为一个标杆、把“敬廉崇洁”作为一种承诺,面对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面对价值观念的多元冲击,坚持把理工职院的学生培养成有责任感、有正义感、有奉献精神的一代新人。

三是要锤炼师艺。希望大家秉持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引知识之清泉,集百家之所长,以扎实学识、精湛技艺赢得学生尊重。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