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党建工作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赴汝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5月9日至10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汝城“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濂溪书院及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接受党性和廉政教育。

9日下午,大家先来到濂溪书院,了解了汝城具有代表性的氏族家训、诗文、故事、廉吏、格言警句以及汝城“忠、孝、廉、节”的良好风俗文化和发生在汝城的廉政历史故事等。一张张图片、一句句真言、一个个故事,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特别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廉政精神,让人更加深刻。

1.1.jpg

10日上午,到达沙洲村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沙洲村历史纪念馆,一件件陈列品,一幅幅老照片,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宣言,再现和还原了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的历史画面,展现了汝城人民艰苦奋斗,至死不渝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做的伟大贡献。了解了汝城县人民革命斗争历史后,大家来到徐解秀老人故居,仔细聆听“半条被子”感人故事,用心体会了“半条被子”故事带给自己的深思和启发。

5.jpg

6.jpg

 10日下午大家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湘南起义纪念馆珍藏的是红色记忆,传承的是革命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的革命岁月。

此次党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将学校打造成湖南省“产教融合样板,发展改革精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