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9月11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议。纪委书记刘洋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人事处等19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曾丹主持。

会上,工会副主席贺岳奇、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曾丹和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分别对2018年颁布的《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湖南省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学习,要求各部门和单位了解最新政策,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曾丹同志围绕《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工作布置,通报了学校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审计监督等方面专项纪律检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建议事项。同时,还听取了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刘洋书记对我校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并用好联席会制度,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编制工作,根据自身特点和廉政风险防控要求,逐一对照重要事项,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绘制流程图表、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最后刘洋书记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读书学习是为人、为学、为政的第一位功课。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不断进步。正如省发改委近期推出的发改书吧目的一样,要把学习摆在工作首位,建立学习型校园、学习型部门。二是加强双责。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行责任全覆盖,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敢于红脸出汗。三是加强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切实推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要进一步梳理学校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