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文档来源 浏览次数:1

3月26日上午,学校2018年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在博学楼一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书记刘洋及全体纪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曾丹主持。

首先,参会纪委成员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纪委副书记曾丹传达并学习了《关于全省教育系统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通报》(驻教纪通〔2018〕4号。

最后纪委书记刘洋同志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会纪委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刻在心里、扛在肩上,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管理监督,不断唤醒责任意识,持续激发担当精神。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形势下,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四是加强纪律教育。根据监察体制改革“公职人员全覆盖”的要求,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普纪教育,防范无知之失。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充分发挥纪委委员联点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使校园保持好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