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我处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法制化管理水平,增强法律意识,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落实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目标任务,根据《湘理职院党〔20178号关于印发“三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结合我处实际,制定本单位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不断提高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工作目标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着力提高部门教职工法律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自觉运用法律法规规范行政行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主要工作措施 

1、以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学法用法为重点,抓好法制宣传教育。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和参加各种形式的自学。通过学习,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和干事人员的法制意识,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切实为经济建设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2、进一步建立健全检查督促制度,使学法用法能注重实际,着力解决提高全员的依法行政能力,确保学法用法不走过场。 

3、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虚心学习其它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同时邀请相关法律部门的专家学者集中授课,不断开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视野,提高法制宣传工作质量。 

4、充分发挥大众传媒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与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种媒体的联系,主动协调各类媒体开办法制宣传专题节目,不断提高法制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认真做好普法工作中相关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正规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档案。 

2、积极做好普法工作的联络,及时与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向上级部门汇报本单位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