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教育厅内部审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112日上午,我院召开教育厅内部审计推进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曾丹主持,院长李科、副院长周金玉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审计处处长曾丹介绍了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通过1个月的现场审计,审计处对审计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梳理,分类汇总制订了台账,特别是就各部门在财务收支、资产管理、费用报销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重点说明各部门要对反馈意见进行仔细核实,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制定详尽的整改方案,涉及多个部门的大家要建立“信息共用、反馈共享”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完成审计工作。

会上,院长李科指出此次内部审计是我院划归教育厅后的第一次摸底式审计,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必须加强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案促改转作风 以案为鉴抓落实。二是要梳理原因,详细说明。坚持以政策法规为引领,以问题线索为导向,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深刻剖析问题过程,深刻反思问题结果。紧盯问题、点面结合、压实责任,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效果。三是要对标对表,切实整改。对照反馈意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突出针对性、真实性、可操作性,把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最后,李科强调今后的内部审计工作要从注重事后审计向事前审计、事中监督转变,从经济监督向政治监督转变,从合规性审计向效益性审计转变,促进审计工作实施不断向好,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