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校2017-2018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精细化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2017年12月14号至12月16号在校督导室、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校期中的教学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检查小组首先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对教学管理的工作汇报。各院部分别对本系的教学常规工作、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的汇报。教务处、督导部门相关人员查看了各专业团队带头人教研活动记录、现场查阅了教学常规资料、检查了听评课、考试安排及开课计划安排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管理到位,科研成果节节攀升,竞赛培训成效显著。领导对各系部在教学一线做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给予了肯定,如校企合作、专业调研、教学科研、技能竞赛等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学生上课玩手机和睡觉的较多、教学改革力度不大、教学考核效率不高、教师工作量分配不均匀、教案不合规范、个别老师空间建设懈怠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最后一致认为:各二级学院要以整治课堂教学秩序为抓手,加大课堂管理力度;要严格教师考核制度、严肃学生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教学流程,真正做到环境育人、过程育人。其他问题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让整个学校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