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校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通讯员:教务处赵凯】为切实抓好教学常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8月29日上午,我校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组由副校长黄霞春、教务处处长黄建华、考核督导办副处长张琼、教务处与考核督导办等其他相关人员组成。

检查组由黄霞春带队,分组检查了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等教学单位,就教师到堂、上课情况;学生出勤、上课纪律、精神面貌情况;教材到位、教室和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到位、公共区域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规范上课纪律、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与各教学院部领导进行了交流。黄校长带队走访了工业机器人及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竞赛场地,就两个赛项的培训情况与指导老师进行了探讨。


(图一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培训现场)

从首日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看,各教学单位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提前到课、备课充分、上课认真;学生端坐整齐、出勤良好;多媒体设施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卫生干净整洁等。各类赛项培训也在紧张进行当中。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课堂有学生迟到、缺勤的情况;少数同学上课没带教材等。针对以上情况检查组向各教学院领导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要求各学院严格督促,加强纪律巡查,提高听课效率,为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图二课堂教学现场)

新学期教学秩序良好,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开学第一天,为学校开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充分展现了学校新学期、新气象,新举措、新风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