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院召开双抽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10月2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双抽总结交流会。院长陈静彬、副院长黄霞春、教务处处长黄建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和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建华主持。

会上,黄建华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日前进行的双抽工作整体情况。随后受省教育厅委派参加双抽工作的专家分别作了发言,畅谈了此次双抽工作的情况。

从新专业合格性评价角度出发,他们提出了应加强过程管理、养成及时整理资料、保管存档的好习惯,以避免为迎接检查,临时应急准备资料。

从毕业设计抽查角度出发,他们就毕业设计评价标准、毕业设计的要求、任务书的要求等方面,指出了各校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我校实际提出下一步具体的整改措施。

从技能抽查考试角度出发,他们就整体准备、组织管理、技能抽查标准、技能抽考题库、评分标准等方面,总结了兄弟院校的相关经验,结合我校此次两个专业的抽考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

黄霞春副院长强调各专业带头人对照十项职责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各教学院部应多总结经验,互相学习,寻找差距,及时整改,加强管理。

陈静彬院长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双抽工作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双抽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及时发现并解决,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把教学质量关。在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工作中,不仅要秉承以往的优秀传统,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化工作:一是要强化过程管理,二是要严格质量标准,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最后强调要把教学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