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涵养优良学风,领航升本梦想|理工学子“升本”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7月25日,我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录取结果正式公布,理工学子“升本”喜报频传,共有131名学生被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怀化学院等学校录取。

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环境艺术设计、酒店管理等专业“专升本”录取率在43%以上,其中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专业录取率达80%、酒店管理专业录取率达60%。有11名获得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三等及以上奖励的优秀学生被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免试录取。

 

高度重视 强化管理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专升本”工作,并将此作为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涵养学院优良学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今年,在考试报名前期,学院制定了“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了过程管理;各教学院部在宣传引导和主动服务学生方面下功夫,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专升本”报名条件、录取规则等具体政策;各课程团队在疫情期间积极搭建线上答疑平台,为每位学生详细解答学习重难点;辅导员和专业导师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正是因为全院上下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院才能在此次“专升本”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也突显出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学风建设所取得的良好成果。

明理知行 精工致远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秉承“明理知行、精工致远”校训精神,引导广大学子自信满满、自强不息、自律坚守,立报国之志、学一技之长、明读书之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匠心传人。全院上下将继续聚力建设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安其位,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上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

行遍书山,航终树海

祝贺所有“上岸”的理工学子们!

也希望在校的同学们

能够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

【湖南理工职院教务处】

供稿:王泳辉

编辑:张腾洲

终审:肖前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