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及个性发展,根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转专业人数

根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湘理职院〔202057号)第六条转专业申请时间及办理规定,每个专业转入率不高于本年级在校生人数的 5%。结合学院各专业在校人数实际情况,各专业允许转入人数如下表。

 

二、日程安排

转专业工作安排在202314-112日内完成。具体日程安排如下表。

 

三、具体事项说明

(一)转专业申请

符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2022版)中《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二十条所述情形且无第二十条所述情形的学生,按照自愿原则,提出转专业申请,在企业微信递交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电子档)。具体操作流程为:学生从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学生转专业申请完整填写数据并提交。

注意:

1.申请截止时间:2023 1 6日下午 17:30,逾期不再受理。

2.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数据不完整或有差错,视为申请无效,责任自负。

(二)资格审查及名单公示

1.教务处资格审查。教务处对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第)、()、(四)、(五)、(六)款规定,出具审查意见,并计算学生公共必修课平均成绩排名。

2.招生就业处资格审查。招生就业处对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第(三)、(七)款规定,出具审查意见。

3.转专业名单公示。教务处综合审查意见及学生公共必修课平均成绩情况,对于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人数多于转入人数计划的专业,按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的平均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在教务处官网、企业微信公示三天。公示稿同步发送二级学院,审查结果由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本人,并告知学生转入班级信息。

(三)手续办理

公示结束后,办理转专业手续:

1.企业微信申请。具体操作流程为:学生从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学籍异动端口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准备好附件材料(家长身份证、家长同意转专业亲笔签名扫描件或照片)后提交申请。

2.学籍调整。申请通过的学生,教务处变更其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学生下学期到转入班级报到、上课。

四、工作纪律

1.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教务处严格执行转专业工作规定检监察处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2.坚持自愿原则。任何人不得强行要求学生转专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 12 12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