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部门党建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立德铸魂 | 教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教职工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8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党员赴徐特立故居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日学习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室内教室学习和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在现场参观学习中,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徐特立先生的重孙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结合展览中陈列的历史照片、历史信件等革命文物,从“破产读书 教育救国”、“投身革命 转战南北”、“边区兴教 为国育才”、“老骥伏枥 鞠躬尽瘁”四个板块内容给大家讲解徐老生平事迹和身后故事,让大家对徐老的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有了深入的了解。徐老一生追求真理,追求光明,以人民教育为己任,培养出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就像故居门口的古树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终有一天枝繁叶茂。支部党员们均被徐老百折不饶,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震撼。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徐老生平事迹和身后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在故居的“教室”里,图书馆陈扬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教务处段文杰同志及科研处葛庆同志就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作主题发言。段文杰同志表示:一是深受徐特立先生价值观触动,他在生活及工作中以公为先,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是我们学习努力的方向;二是要学习他以他人第一,时刻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甘于奉献;三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为人处世的工作态度,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葛庆同志结合学史崇德主题及现场学习感受,提出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践行教育初心;二是以工作第一明公德,要立足岗位职责,讲究做事方法;三是要提升自身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崇德。


▲段文杰同志发言

▲葛庆同志发言

支部书记黄建华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学习徐老一生为国的革命家、教育家的情怀;二是学习他不自以为是,尊重他人的态度;三是徐老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不断激励我们努力前进。他希望支部全体同志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自己是一名教师的职业,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牢记自己是理工一份子,要为理工的建设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黄建华同志讲话

黄霞春同志作总结。她表示,本次现场学习意义很好,大家看的仔细,听的认真,收获颇丰。通过瞻仰徐特立先生故居,追抚徐老生前光辉事迹和崇高风范,她号召大家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的教育精神和奋斗精神为指引,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继承和弘扬徐老‘用身教重于言教’的精神和“三个第一”的崇高品德,深化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黄霞春同志总结


撰稿/陈扬芳

摄影/段文杰

编辑/朱  帅

审核/黄建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