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关于组织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最终修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二级学院

2016年11月18日,学校聘请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召开了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集中评审会议,顺利完成了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组织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最终修改,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意见

(一)共性问题

1、人才培养目标泛化;

2、融入职业标准、行业标准不够;

3、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格式规范不够;

4、专业建设体现办学特色表面化;

5、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方向课程分类不明;

6、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不够;

7、学情研究不够,课程学时设计缺乏科学性。

(二)参评专业具体问题

风力发电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1、格式、体例与学校模版不一致,2、教学进程学分、学时分配欠合理,3、开设的课程大而全,对高职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缺乏调研,4、课程课时多少缺乏科学论证。

环境艺术设计、工程造价:1、课程体系设计思路不清晰,2、专业方向课程定位不准确,3、专业核心课程没有体现专业特色,4、专业学分、考证存在问题,5、课程体系庞大、课时太多,课程名称、结构需要调整。

会计、市场营销:1、培养规格、岗位定位不够清晰,中、高职岗位未做区分;2、课程门数太多,教学进程中课程的前后顺序需要调整,符合职业教育逻辑;3、核心课程描述要简洁明了,4、评价模式要有可操作性,在人才培养方案中重点介绍评价理念,5、尽可能多开设一些创业、创新课程。

时间和任务安排

各专业团队严格按照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模版》要求,参照专家意见,2016年11月29日12:00前,完成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改任务。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使人才培养工作责任化

人才培养方案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教育教学的诸多方面,各二级学院应该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学校再次明确,二级学院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各专业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

(二专心修改,使人才培养方案精细化

所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均存在以上部分问题,请所有专业负责人认真组织专业团队,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将人才培养方案最终修订工作落到实处

(三逐级审核,确保人才培养方案规范化

二级学院应认真负责人才培养方案的审核,二级学院院长签字后(见附表),报教务处印刷。

教务处

2016年11月21日

 

附件

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审核表.doc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