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关于2017年校级技能抽查试题准备(开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的总体安排,决定本学期组织2015级学生校级专业技能抽查,检测学生实践能力,检验专业教学质量。为确保本次校级技能抽查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技能抽查试题准备开发工作安排如下:

一、试题开发原则

1、科学性

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高职学生认知规律,科学选择试题内容,合理运用专业技能考核方法,试题要求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对专业核心技能考核。

2、全面性

试题涵盖本专业所有专业核心课程试题平均分配在专业核心课程中(请在试题知识点中标记专业核心课程名称),或者涵盖多门专业核心课程技能考核点

3、可操作性

试题开发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方便校级技能抽查的组织实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4、规范性

试题开发严格按照省级技能抽查的标准及题库开发要求,文字表达准确规范,层次清晰,逻辑严密,文本格式和内容符合规定的要求。

二、工作要求

1、具有省级技能抽考题库的专业,从技能抽考题库的各模块中,平均抽取20套试题,并提供评分标准,交教务处备案。

2未开发省级技能抽考题库的专业,在去年校级题库基础上,各专业团队继续开发试题,保证校级技能抽查试题20套,并提供评分标准,交教务处备案

3、试题题量满足120分钟测试时间。

4、二级学院对试题进行初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复审,专业团队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定稿由二级学院汇总提交教务处集中管理。

5、二级学院于9月28日17:00前将初审稿以电子档形式提交教务处,赵宏老师负责接收汇总,电话:13548710176、邮箱:693896298@qq.com。

教务处

2017年9月20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