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学院召开晋升四星级专业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12日下午,晋升四星级专业专家评审会在学校博学楼二会议室召开,各参评专业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访问主持。

会计专业和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团队负责人对照《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星级评定标准2017年元月至2017年11月专业建设成果,星级评定的16个一级指标、51个二级指标、123个考核点进行汇报。评审专家重点从专业建设、教研科研、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四个方面对提供的材料进行考评,最终会计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

最后,教务处刘炳良处长充分肯定了两个专业团队的付出,并强调我校专业星级建设与星级评定是学校的长期工作,是实现“四个一流”的必然手段,需要各专业团队积极的参与和付出。刘处长指出:1、专业评估将成为常态。希望各专业教师增强时代紧迫感,加强对产业背景、社会人才需求、专业建设目标定位的分析,寻找合适方式进行专业转型升级,自觉对照专业星级指标体系,开展专业自我评价,自我诊断,自我改进;2、只有积累,才能展现成果。从今天的材料来看,虽然专业团队付出了努力,但材料的质量档次不高,希望各专业带头人提前布局,经常总结,不断提升,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策略,为经济转型升级赋能;3、坚持,一定会有收获。专业星级建设的实质就是在不断的进行专业诊改,一定会坚持下去,要树立“标准、标杆、标志”的“三标”意识,紧紧抓住“质量”这条生命线,只有不断总结专业建设经验,才会在专业建设中有收获。(通讯员/赵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