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校8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根据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19〕311号)文件公布结果,我校此次申报的10门课程共有8门获得立项,其中雷霞老师负责的《会计英语课程》确定为 2019 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项目,刘阳京等7位老师分别负责的课程确定为 2019 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具体见下表: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各课程建设团队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辛勤付出、不懈努力,主动积累网络教学资源,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的结果,也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体现。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2019年初学校出台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确定分批遴选立项一系列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2019年上半年已立项11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个校级专业教学资源库,下半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遴选立项工作也已逐步启动。

根据湘教通〔2019〕311号文件要求,获得认定的课程需要持续更新完善课程内容,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定为建设项目的课程须在2020年7月31日前,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上完成一期及以上教学活动(每期开课学习者规模达到 1000 人以上)后,参加明年的认定工作。目前学校已启动课程升级计划,针对以上课程及其他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加大建设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管理和监督,加强宣传与推广,强化应用与共享。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