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毕业设计 > 2022届毕业设计 > 毕业设计工作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2019级工程造价毕业设计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在省教育厅未颁布本年度新文件之前,依据《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湘教发〔202011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抽查的通知》(湘教通〔2019214号)的有关要求,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指导毕业设计阶段

1. 拟题和选题

在第10之前,专业负责人负责学生将学生分配给各位指导老师专业教师拟定毕业设计题目(一人一题),学生根据指导老师的选题范围选定自己的毕业设计题目

2. 老师发放任务书和学生撰写提纲

11教师将任务书发放给自己的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生根据任务书撰写毕业设计提纲,在一周内形成正式提纲。

3. 编制项目方案

学生准备四周时间编制毕业设计,老师现场指导和网络指导相结合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撰写工作,老师现场指导每周至少2次以上,需具体掌握每学生的进度和内容,随时给予学生帮助。

4. 进行格式和内容修订定稿

第十六周,教师一对一按照学校毕业设计格式要求和专业对内容要求进行反复修改,形成正稿,准备打印稿1,及答辩记录表一份,准备答辩。

5. 毕业设计要求

1)选题须是建筑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以及建筑设备安装工程相关建设项目的计量计价投标报价文件的编制。

2)任务书中的题目与所选毕业设计题目必须一致,目标和任务必须明确清晰。

3)毕业设计项目应为民用建筑工程项目,严禁使用工厂厂房,临时建筑、构筑物等项目,建筑工程计量计价文件编制的建设工程项目大小不小于600㎡;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计量计价文件编制的建设工程项目大小不小于800㎡;建筑设备安装工程计量计价文件编制的建设工程项目不小于800㎡。

4)计量文件参照《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等规范;计价文件参照《湖南省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消耗量标准》(2020上下册)《湖南省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2020)《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2020)、《2020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消耗量标准(交底资料)》及《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附录》等相关文件。

5)毕业设计项目工程量计量部分手工计算,建筑工程钢筋工程量部分可用广联达BIM土建计量平台GTJ2021计量,计量结果要有计算过程,钢筋工程量计算结构按构建导出计算结果,最终毕业设计项目工程量计量计算过程及结果为PDF格式文件;毕业设计项目计价部分可用广联达云计价平台GCCP6.0软件计价,定额项目应清楚完整,内容描述要对应、准确,最终毕业设计项目计价过程及结果为PDF格式文件。

6)毕业设计文件编制完成后按照毕业设计成果格式上传学习通,成果格式为(毕业设计封面、计价文件、计量文件、钢筋计量文件)。

7)毕业设计文件表格格式统一采用《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附录》的文件格式。

8)毕业设计项目查重率不能大于30%

二、答辩阶段

1. 答辩时间

鉴于2021年下学期毕业设计时间较紧,部分学生过完年后要去上班等原因,答辩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定于202218日开始:

第一次答辩:18,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答辩共分三组同时进行,每组答辩学生25人左右。

第一次答辩未通过或未参与第一次答辩的同学全部参加第二阶段的答辩,

第二阶段定于2022118日开始

第一次答辩:1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毕业成绩上传: 526日前全体指导老师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工作,答辩结束。

2. 答辩地点

组长可以自定答辩地点,原则上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如果本小组有老师有教学任务,可由其他组老师替代本小组本次答辩工作。

3. 答辩小组暂定)

第一组(3-304)

第二组(3-305)

第三组(3-306)

谭勇

邓京闻

陈斯

王治淇

吕爽

侯文静

章纯

彭文阁

郭滔

 

王乐(机动)

杨阳

 

 

 

各答辩小组自选出组长、秘书各一名,组长负责把控答辩流程秘书负责记录答辩内容,原则上各组对自己辅导的学生毕业设计负责,各答辩小组最终给出每个答辩学生答辩结果,交给专业负责人。

4. 答辩具体流程

1)抽签:

   所有答辩学生提前30分钟到教室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2)准备:

答辩学生提前30分钟到场;准备好答辩所需经指导老师签字同意答辩的毕业设计正稿一式1份(答辩前给教师查看);准备好毕业设计相关表格(给指导教师审阅);准备答辩ppt。关闭手机,准备答辩。

3)答辩过程:

答辩环节:B学生自我介绍、毕业设计内容、主要工作展示ppt,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提问环节:答辩教师提出B同学2-4个问题,学生做好问题记录;

回答环节:教师提问后由A(前一位)学生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

按照上述三个环节循环进行。

4)答辩要求

毕业设计重复率超过30%的学生一律不得安排答辩。

②需经指导老师在毕业设计正稿上签字方可进行答辩。

评分严格按照湖南省高职院校毕业设计抽查标准和学院要求开展评价。

5)其他情况说明

答辩完成后,学生填写《毕业设计答辩记录表》,按照答辩时教师要求修改毕业设计。

准备好毕业设计任务书和毕业设计正稿及其他毕业设计相关表格且需经指导老师签字认可。

毕业设计各项工作老师自留底稿

检查阶段

1. 教师自检互检

在本年度6月上旬按照湖南省毕业设计抽查和学校抽查要求,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设计自检工作,以及由专业负责人安排本专业相互检查毕业设计将检查信息反馈给各位老师。

2. 专业检查

本年度6月下旬,专业负责人完成对本专业100%检查,督促老师完成针对毕业设计问题修订工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