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教务系统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实习自查自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2-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自查自纠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教通[2018]60)精神,决定在全校开展学生实习自查自纠工作,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自查自纠的主要内容

对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的行为:是否存在学校借学生实习与实习企业、劳务中介机构之间进行利益输送,收取劳务费、中介费的情况;是否存在克扣或拖欠实习学生报酬的情况;是否存在强制学生实习等情况。

二、自查自纠工作安排

(一)任务分解

1、各二级学院负责本单位参加寒假实习和顶岗实习学生的自查自纠工作。

2、团委负责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自查自纠工作。

3、教务处负责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总和上报。

4、纪检处负责自查自纠问题的跟踪和处理。

(二)工作进程

1、二级学院、团委于2018211日前将部门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教务处刘炳良(邮箱:36572062@qq.com)。

2、教务处汇总形成全校工作报告,于212前上报省教育厅。

三、自查自纠工作要求

(一)成立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学生实习自查自纠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教务处,教务处处长兼办公室主任,负责全盘工作的布置与安排。

  长:黄霞春(教学副院长)

副组长:刘炳良(教务处处长)

  员:曾丹(纪检监察处处长)

张强(学工处处长)

黄建华(新能源学院院长)

何瑛(智能制造学院院长)

谭境佳(管理艺术学院院长)

李强(校团委副书记)

(二)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成立学生实习自查自纠工作小组,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专业负责人和指导老师任组员,按照时间安排,克服困难,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2、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明确自查自纠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分清工作责任,对学生实习单位采取电话、实地调研和网络调研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查询。

3、注意工作方式,认真梳理、排查学生实习工作中存在的各种违规行为,深入分析原因,根据相关规定,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立即开展整改,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4、对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严厉查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自查自纠报告

自查自纠报告内容如下:组织领导、工作过程、问题及整改措施与成效。

 

 

201828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