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院选手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夺金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7月6日晚在株洲落下帷幕。我院代表湘潭市参加了五个项目的角逐,胡盼、黄利两位老师在移动机器人赛项获得金牌,光电技术(陈培)、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姜鹏)、无人机技术应用(彭文伟,熊卓炜)三个赛项均获优胜奖。

 

1 胡盼、黄利两位老师(中间两位)获得移动机器人赛项金牌

 

2 光电技术赛项参赛选手陈培在比赛中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湖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规模最大、难度最大、规格最高的职业技能赛事。大赛以“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各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对标国赛设置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湖南省14个地市州1087名参赛选手参赛。

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市竞赛组委会多次来学院指导技能竞赛集训工作。学院认真落实省、市竞赛组委会要求,积极组织赛前集训工作。院长陈静彬主持召开了参赛动员会;院领导、教务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多次在集训期间看望参赛选手,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3 赛前,湘潭市竞赛组委会领导(左二)看望竞赛选手

此次大赛学院能够代表湘潭市荣获金牌、争得多项荣誉,离不开选手赛前的精心准备、扎实的技术基础和良好的现场应变能力,也离不开学院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理工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自信满满的态度、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律坚守的作风,弘扬和传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学院发展再创佳绩!

【湖南理工职院教务处】

供稿:张腾洲

初审:段文杰

终审:肖前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