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点赞!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共有三支参赛队伍代表湖南省参加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机器人系统集成”“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三个赛项的比拼,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三支队伍均斩获三等奖。

 

1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参赛团队获奖现场

 

2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参赛团队获奖现场

 

3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参赛团队获奖现场

在大赛备赛期间,学校从各方面为集训工作提供支持第一时间搭建训练环境,为学生技能提升、状态调整、模拟强化等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参赛师生克服各种困难,吃住在校几个月,他们一起钻研赛题,制定详尽的培训方案,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全力以赴。校领导,教务处、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多次看望留校备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备赛热情。

 

4 学校领导看望鼓励备赛团队

近年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平台,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夯实竞赛体系、强化激励机制等有力举措,着力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务实的实践探索,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努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引领作用,着力将赛项任务转化为教学项目、赛项设备转化为教学设备、赛项评价转化为教学评价、赛项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将技能大赛中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融入课程标准,将技能竞赛资源融入教学过程,通过竞赛,推动技能教学标准化、规范化。学院注重对学生劳动能力、工匠精神的培养,构建了科学的技能竞赛体系,形成了校、市、省、”四级竞赛体系,每年举办“技能竞赛月”活动,学生参与率达60%以上对接国家、省级、行业协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开展师生同台竞技,实现学生技能竞赛专业全覆盖。4年,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国家级奖项14项。

【湖南理工职院教务处】

供稿:张腾洲

初审:段文杰

终审:肖前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