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我院举行技能竞赛指导老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9月7日上午,我院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座谈会在求实楼机关党员会议室举行。校长李科、副校长黄霞春出席,党政办、教务处、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各二级学院、思政教育工作部负责人以及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由副校长黄霞春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赛项指导教师总结和分享了备赛和参赛经历和经验,客观分析了目前技能竞赛的总体形势,并就参赛学生的选拔与训练、参赛选手的心理建设、参赛团队的协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校长李科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代表学校对技能竞赛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李科指出,技能竞赛有利于学生素质提升、教师能力增强和教学改革深化,学校高度重视。在下阶段,要力求点上突破,面上提升;要聚焦优势项目,重点发力;要强化制度供给,提振精神;要进一步落实目标导向,在技能竞赛上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助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李科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技能竞赛和常规教学之间的关系,就是要建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面上提升和技能竞赛的锦上添花;要处理好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和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之间的关系,就是要以赛促教,强化教师技术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倒逼教师成长,要以赛促学,通过技能竞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湖南理工职院教务处】

供稿:张腾洲

初审:段文杰

终审:肖前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