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秀教学技能,展教师风采一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学比武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院“第五届教学比武”决赛于2022年4月29日在明理楼南栋108、109教室举行。比赛由教务处组织,特邀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的六位专家担任评委,共有22支队伍参赛。

各教学团队主要从6分钟教学实施报告、12-16分钟的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进行比拼。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纷呈,老师们按照抽签顺序轮流登台,在竞赛中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巧妙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特点和风采。

 

比赛现场图片《绘文化,趣阅读》教学展示环节

 

比赛现场图片《以文化人,以德润心,以礼塑形》教学展示环节

评委参照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评分标准,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7支队伍。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团队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并针对展示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评析,并依据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标准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指导。

 教务处处长肖前军对评委专业且精彩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各参赛团队的精彩展示给予肯定。他希望各参赛团队能多学习、借鉴国省获奖作品的设计思维、教学思维和展示手法,认真磨课研课,积极备赛省教学能力比赛。

【湖南理工职院教务处】

供稿:张腾洲

图片:宣传统战部

初审:段文杰

终审:肖前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