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校长李科看望慰问“楚怡杯”技能竞赛备赛师生

发布时间:2023-02-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近日,校长李科赴明理楼北栋、新能源大楼看望慰问备战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党政办、教务处、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等院部负责人陪同。

李科先后前往会计技能、微视频制作、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电子产品设计、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CAD机械设计、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机器人系统集成、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机电一体化等赛项的集训现场,实地了解各赛项的集训进度、所遇困难等情况,就相关问题与集训师生亲切交流,鼓励学生要充满信心,把握锻炼机会,认真投入训练,积极备赛,力争在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团队)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队)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团队)

“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加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学生技术技能的重要途径。学校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抓手,将技能竞赛资源融入教学过程,通过竞赛推动技能教学标准化、规范化。近5年,学校参加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一类赛奖项32项,其中一等奖9项,获省部级一类赛奖项120项,其中一等奖19项。


自接到大赛组委会相关通知以来,我校积极准备,提前谋划,经过层层选拔,各赛项组建了竞赛团队,并认真组织赛前集训。在短暂的春节假期后,26个赛项共118名选手于正月初八返校投入到紧张的备赛当中。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鼓励下,各赛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训练,提高技能,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嘱托,在比赛中勇创佳绩,为学校“四一两全”发展战略增光添彩。

【湖南理工职院教务处】

供稿:唐丹飞

初审:段文杰

终审:肖前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