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产教融合 > 校企交流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院召开2021年教师进企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为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培养,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推动课堂革命,培育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高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知行楼105报告厅召开2021年教师进企业实践汇报会,党委书记叶星成,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出席,全体无课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泳辉主持。

会上,来自二级学院的11名优秀教师汇报了进企业实践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在企业中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的应用情况及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新趋势等。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进企业实践中系统了解了专业前沿、行业动态及岗位素质和知识技能要求,有效掌握了本专业技术流程及专业对接产业、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实践教学水平和“双师”素质。

刘伟丽  学习增材制造,关注前沿科技——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实践汇报


谭世威  进佳伟机电公司实践心得体会


于琦  受限空间高压通风机阵列声场及主动降噪应用研究项目汇报


彭璇宇  2021湘电低压电机事业部暑假实践之行


 张洋  学用结合求突破,以学促干助发展——入企业实践有感


刘阳京  阳光学践开眼界,引新强素助育才——2021年暑假实践感想与收获!


陈斯  学无止境,以学促教——2021年暑假实践感想


彭文阁  强化实践,提升教学能力—暑期实践有感


陈娜  小微企业成本管理


张熳贤  米分文化实践汇报


廖慧娟  带你走入“游戏”的世界——游戏动画制作


最后,黄霞春代表学院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教师进企业实践取得的效果及11位教师的精彩展示,特别表杨了刘阳京、彭璇宇、张熳贤等年轻一批教师吃苦耐劳、积极上进的精神。

黄霞春副院长总结发言


她指出,教师进企业实践是一项重大工作,对我院教育教学提质培优具有重大意义。老师们要积极思考、深入剖析,将新工艺、新技术、新要求应用到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中去,在教学中要做到讲透每一个知识点、传授好每一项专业技能、上好每一门课。通过校企资源双向互动,加快学院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她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二个意识”。一是“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二是要深挖课程思政,做好全过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工作。

教师进企业实践活动是我院的一项常规工作,已纳入教师绩效考核体系,旨在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水平,提高教师“双师”素质。通过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快推进我院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教学资源和实习实训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打造具有理工特色的职教新高地,加快实现学院“四个一流”目标添砖加瓦。


文/朱帅

图/大学生记者团、朱帅

编辑/朱帅

初审/王泳辉

终审/黄建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