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安全保卫

我校开展金融财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近年来,各类校园网贷、欺诈事件频发,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暴露出部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为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2018年10月16日—18日,我校联合交通银行湘潭分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园金融财产安全知识巡讲,近千名师生参与学习。

负责此次巡讲授课的老师为湘潭分行个金部总经理冯可,她用一个一个生动的事例,和自己十多年的从业经历,告诉大家“陷阱无处不在,但我们仍然要学习金融知识,选择正规合法的渠道,尝试开启金融之门”。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互动频频。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银行业机构和业务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防范金融欺诈的意识和能力,尤其是防范校园贷以及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通过讲座,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合理消费金融产品,远离非法金融服务。(学工保卫处供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