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安全保卫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2月22日,我校邀请湘潭市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书院路消防站班长付轩在明理楼110教室为大一大二各班班长进行消防培训。

付轩班长的讲授通俗易懂,深入剖析火灾事故形成的原因,并从如何使用消防器、如何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怎样拨打火警电话和如何正确火灾逃生等几个方面展开,还列举了许多真实案例,发人深省,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同时,他希望我们通过消防安全平台学习和宣传更多的消防知识,使同学们增强安全理论知识,在面对火灾时能从容应对。

此次安全培训中,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也了解到了火灾的“无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思想,有效维护了校园师生的安全,对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理工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