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心理中心

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工委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在2019年11月13日及14日晚上19:30-20:30在明理楼对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共有2117名2019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普查。测试过程中,我校心理中心老师张晓玲老师、李沐蕾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及新生辅导员老师全程了进行指导与答疑。

11月12日下午,李沐蕾对此次普查中担任主试的全体2019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各班心理委员在测试之前通过PPT向新生们介绍了注意事项以及测试流程。此次普查需使用能够联网的智能手机进入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及心海系统进行测评,学生通过输入学号和密码的形式进入测评系统进行作答。

普查开始之前,学生们在辅导员的安排下提前到达测试地点,各班的考勤人员也有序地进行了考勤统计,测试时,新生们也都按照要求认真如实作答,维持了良好的答题秩序。然而,测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意外状况,部分同学出现登录失败,界面卡顿等情况,心理委员对测试失败和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普查的新生信息做了相关记录,并将具体情况上报到各二级学院和校心理中心,以便于进行补测。

此次心理普查工作的圆满完成,帮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体现了学校对培养学生健康心理,建设幸福理工的高度重视。11月底,心理中心还将组织对部分学生的心理回访,进一步将心理健康工作做稳做实。

(文:李沐蕾 吴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