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心理中心

我校开展2019级心理委员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9年11月26日下午2:30,我校心理中心在博学楼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第三次心理委员培训。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心理中心李沐蕾老师,以及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

本次培训由李沐蕾主讲关于《大学生抑郁症的成因、表现及对策》。李沐蕾首先讲了抑郁症的定义,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然后她解释了抑郁症的成因,成因包括了生物化学异常多巴胺、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遗传因素、社会与心理因素、性格因素。之后,她进一步介绍了抑郁症的基本症状,并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的对策,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心理咨询、同学朋友帮助、家庭支持及改变自身思维方式应对抑郁症。在跟抑郁症患者的沟通过程中,陪伴理解与语言表达是很重要的,要注意表达方式。

至此,本次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正式结束了,李沐蕾给每一位心理委员都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心理委员能增强助人自助的意识,了解工作范围和职责,熟悉朋辈辅导工作技巧,形成一支具有较高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

(文:李沐蕾,刘小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