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心理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一期朋辈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9年12月3日下午3:00,在图书馆SYB活动室,我校心理中心召开了2019年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二期朋辈沙龙。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张晓玲老师主持。管理艺术学院学院2017、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朋辈沙龙的第一项活动是“相见——大风吹”。所有参与沙龙的同学围成一圈,老师也加入其中。老师先说出一个条件,符合条件的同学与其他符合条件的同学换位置,最后一个没有抢到位置的同学做十个俯卧撑,再继续说一个条件,以此类推。第二项活动是“相识——分组自我介绍”。每一位同学都抽了一个棒棒糖,抽到相同味道的同学成为一组,共分四组。活动开始时,每个组的每一名同学窦需要以班级+姓名+兴趣爱好的形式,介绍全组的同学。第三项活动是“相识——纸杯传水”。四个组同学嘴衔纸杯,传递水杯中的水,灌满最后的纸杯,用时越短的小组名次越高。第四项活动是“相知——茶话心委之乐”。每位同学拿到一张纸,在纸上写下做心理委员的乐趣和收获,最后一起分享。活动第五项是“相知——茶话心委之惑,同学们提出在做心理委员中的疑惑,群策群力,一起解答。

本次沙龙增加了每一位心理委员之间的认识,并且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增加了各位心理委员的责任感,让每一位心理委员全身心的去帮助班上的同学拥有健康的心灵,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文:李沐蕾,刘小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