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步入“双”“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新时期

发布时间:2018-12-17 15:33 作者:黄永录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日前,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技术应用专业群、新能源装备制造专业群入围立项为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

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以下简称“一流特色专业群申报工作”),经学校申报、资格审核、参评名单公示、合规性审查、申报材料公示、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确定了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120个建设项目及18个培育项目入围名单。

一流特色专业群申报工作申报工作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积极研究制定申报方案,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申报。发展规划处和各二级学院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高效地完成申报材料报送,并持续做好对接工作。

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务实精神和创新勇气,提出“突出内涵发展,适度扩大规模,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的总体目标,明确创造一流办学条件、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培养一流应用人才、实现一流内部治理的“四个一流”具体目标,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一系列改革创新成果,如推出《理工九条》以从严治校,出台《理工思政》以立德树人,创办“理工分院”(动力谷分院、京东学院)以产教融合,编制《理工书单》以读书明理。

此次新能源技术应用专业群、新能源装备制造专业群入围立项也是继学校斩获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荣获2018年度湘潭市管理创新奖,立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之后的又一重大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新成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