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赴东山学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6:31 作者:朱文明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7月4日,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党支部联合教务处党支部赴湘乡市东山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东山学校始建于1895年,地处湘乡市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之麓、涟水之滨,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母校。1910年,时年17岁的毛泽东写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告别父母,来到“开湖南新式教育之先河”的东山学校求学。在这里,毛泽东接受了湖湘文化独特的务实精神和实事求是学风的熏陶,由一个充满抱负的少年开始转变为一名壮怀激烈的青年知识分子,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1958年9月10日,毛泽东为该校题写了“东山学校”的校名,沿用至今。

参观活动开始前,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肖前军同志带领大家在东山学校旧址前举起右手,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东山学校旧址、毛泽东与东山学校陈列馆等,领略少年毛泽东风采,聆听少年毛泽东在这里励志求学的故事,感受先辈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在东山学校子任学苑大厅,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葛庆同志以《学习党史守初心,继往开来担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走访红色历史、获取精神力量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党性洗礼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积极为师生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