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支持职业学校加强支撑基本教学型技能实训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浏览次数:1

摘要:支持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联合职业学校、高等学校,面向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的重 大技术技能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以企业为主导建设服务自身员 工培训和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学生生产性实习的高水平、专业化 实训基地。三是公共实训基地(政府主导建设)。

中国发展网 记者宋璟从发改委网站获悉  发改委印发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组合投融资支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要求支持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加强支撑基本教学型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支持职业学校以 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或校企合作模式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或兼具生产、教学功能的专业化实训基地。

通知提出三方面建设任务:

一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院校主导建设)。支持职业学校 (含技工院校)加强支撑基本教学型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支持职业学校以 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或校企合作模式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或兼具生产、教学功能的专业化实训基地;支持依托 职业学校建设区域性、行业性开放实训中心,突出模块化实训特色,推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服务脱贫攻坚和就业创业;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加强专业技术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依托实训基地向全社会劳动者提供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支持职业学校建设世界技能大赛实训基地。

二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企业主导建设)。支持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联合职业学校、高等学校,面向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的重 大技术技能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以企业为主导建设服务自身员工培训和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学生生产性实习的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基地。

三是公共实训基地(政府主导建设)。支持地方政府主导建设、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以及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提供技能训练、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 课程研发等服务的公共性、公益性、综合性的职业技能实训场所。

通知还提出了投资补助政策、信贷融资政策、债券融资政策和一些列配套政策。

附件.pdf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