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通知公告

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专题讨论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0-11-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有效提高学院教师对教科规划课题研究的认识与研究能力,提升学院对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管理水平,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在科研管理部门的精心组织、党政办、考核办等部门的协助下, 11月25日下午,我院盛情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志勇研究员来校,以“省级教育规划课题的申报与总结”为主题,给全院致力并乐于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老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各位教师正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座

    易研究员从事教科规划课题研究与管理多年,在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科规划课题研究与管理经验。在讲座中,他根据我院的实际和大家探讨了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做好教科规划课题的申报;二是如何做好课题的总结。易研究员从分析我省“十五”、“十一五”教科规划课题立项情况入手,点出了课题申报工作中的重点问题:①注重选题;②科学设计;③不出“硬伤”。他认为:选题要讲究个性、要有特色,做到“独、特、新”,切口要小、挖掘要深,做到“小、深、新”;科学设计重在“活页”,“活页”是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专家关注的重点、是课题能否“入围”的一道门坎;并通过列举、比拟方式告诫各位教师一要避免出现“占道行驶”、“一统拖”现象。最后,明确了课题总结的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强调了研究结果及分析是研究报告的“重中之重”。

易教授正分析近年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情况

    这一专业性学术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会后,各位领导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术讲座,受益匪浅,对如何申报及研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有了新认识,并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学术讲座,提高教师们申报、研究课题的业务水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