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院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学院科研工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根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办法》,经批准开展2012年度学院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请各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做好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实践问题研究为主要方向,坚持应用技术研究;积极推行工学结合、企校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和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实施科研推动学院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长株潭地方经济发展。

    二、基本原则

    1、科研服务的原则: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和能源产业的发展服务。

    2、重点扶持的原则:为了形成科研优势与特色,加大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本年度重点支持产学研结合的应用技术研究课题、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鼓励横向科研课题研究。

    3、优先推荐的原则:为了提高市(厅)级及以上课题申报的成功率,凡院级立项或结题的科研课题,优先推荐至上级科研部门申报;凡上级科研部门立项成功后,院级课题自动中止研究,科研资助奖励实行差额补助。

    4、限额申报的原则:为了确保课题申报质量,使有限的科研经费发挥最大的效益,本年度院级科研课题采用“限额申报”的原则。

    三、研究范围

    详见附件1 课题申报指南

    四、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有两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申报者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

    2、为提高资助效益,每位教职员工主持课题仅限一于1项,有院级课题未结题者不能主持申报,每人主持与参与的院级科研课题累计最多不超过2项。

    五、申报名额

各部门申报课题限额分配表

部  门

申报名额

部  门

申报名额

部  门

申报名额

经贸社科系

3个

信息工程系

3个

资源工程系

3个

基础课部

3个

其他各部门

3个

 

 

   六、资助

    对立项的重点资助课题研究经费3000-6000元,一般资助课题研究经费2000-3000元。

   七、申报程序

    1、部门于2012年9月15日之前完成内部审核,确定申报课题,按上报要求完善申报材料。

    2、所有申报材料于2012年9月22日前报送至院科研处,需报送纸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申请·评审书》与电子文档。纸质申请·评审书一式4份,电子文档通过U盘拷贝或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eyan008@163.com),逾期不予受理。相关申报表格可从学院科研处网站中下载。

 

    附件:

    1. 2012年度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级课题申报指南.doc

    2. 湖南理工职院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3.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办法》.doc

    4. 湖南理工职院院级科研课题评审标准.doc

    5. 学科名称.xls

 

 

                             科 研 处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