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3年度院级重点招标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工作的引领、支撑作用,增强科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创建能源特色鲜明的省级示范性院校,学院院级重点课题立项从2013年开始实行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特面向全院教职工公开征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度院级重点招标研究课题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学院2013年工作思路,以研究解决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管理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坚持应用性、对策性和实证性研究为主的研究方向,为切实提高学院教学、管理、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为申报省级、国家级课题和创建省级示范性性骨干性院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选题要求

    1、院级重点招标课题的选题要求密切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部门工作情况,围绕当前学院教育改革、管理和发展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体现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意义,突出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2、提出的选题要明确具体,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并附有简短的文字说明。

    3、选题应避免与我院前三年已立项的院级课题重复,但可从新的角度对已立项的课题作进一步深化研究;

    三、选题范围

    各教学系(部)、相关部门可重点参考下列选题范围进行研究课题的选题,也可按照选题要求,结合学院和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另外选题。

   (一)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研究;

   (二)常规管理工作研究;

   (三)社会服务工作研究;

   (四)名师工程研究;

   (五)示范班级建设研究;

   (六)专业评星评级研究;

   (七)企业文化进校园研究;

   (八)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研究;

   (九)两型校园建设研究;

   (十)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四、其他事项

    1、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结合学校及部门自身的实际情况,按时高质提交选题建议,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做好准备;

    2、征集时间:2013年3月15日-4月15日;

    3、提交方式:选题建议人填写《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度院级重点课题研究选题推荐表》,于截止日期前交所在系(处)部、相关部门,经部门签署意见汇总后连同本部门推荐选题表(含电子文档)统一报送至科研处,邮箱地址:keyan008@163.com

    4、科研处将对征集来的选题进行整理归类,经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筛选后,五月初组织2013年度院级重点课题公开招标工作; 

    5、选题如被采用,提出选题的教职工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立项。

                                                       科研处

                                                    2013年3月15日

附件12013年度院级重点招标课题选题推荐表.doc

附件2:2009-2012年院级立项课题名单.doc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