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通知公告

献上科技创新盛宴 揭开科技神秘面纱 | 湘潭市小学生在我院参加湖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

9月11日,我院举办“科技活动周”开放日活动。神秘的科技创新项目吸引了湘潭市育才学校、火炬学校、大桥学校三所学校的200余名小学生前来参观。学生们在带队教师的引导下,通过校门体温检测通道,分批有序进入校园,到相关实验室、实训室参观学习。

按照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安排,学院科研处积极筹办了校园科技开放日活动。通过精心安排,有序组织,以及院志愿者社团的大力协办,向来访的小学生们充分展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以及我院科研工作的风采。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5a8dtM1RTADMRYQgM0c1o0V4FhtPPoVpWjA0nCyl7TyicLWB4Xwv1Zpre2hvPBrw2OxUkZ8vuJHsjpvPejhFBS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各个活动现场,同学们体验众创空间的VR虚拟现实技术,观看无人机飞行控制表演,参观太阳能科技馆、风力发电及工业机器人等多个实验室,参与现场互动答疑等活动。面对从未见过的仪器设备,同学们除了新奇之外,更多的是从眼里流露出对未来先进科技的美好憧憬。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5a8dtM1RTADMRYQgM0c1o0V4FhtPPoVpo8X9D0n0dZTymibCfMts7BfmaLNOrJlSox5xIeCqcJE09x6Mkfpwc8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5a8dtM1RTADMRYQgM0c1o0V4FhtPPoVpX8tmMGsoDHDjHbicnibiaakicxtljWBhnT46CeEzRwc63yXv2yPCoI76x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活动最后,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并统一在实训基地大楼一楼的无人机赛教融合训练场参观了无人机的飞行控制表演。飞行中心三位志愿者进行表演操作,并在现场有讲解和安全监护。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5a8dtM1RTADMRYQgM0c1o0V4FhtPPoVpxjAhVc52pic7YiaNNZ1Ao7ZO8nzC1ehib4m39qOeSSel4setrG7PIheC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此次科技开放日活动,让小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带来的快乐,激发了小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此次科技活动充分展现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和实力,也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我们先进的实训基地、科技风采。

近年来,我院结合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的要求,发挥办学特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学普及活动,并形成了长效机制。作为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主阵地之一,学院连续多年面向中小学生举办开放日活动,架设起了小学课堂与大学实验室之间的互动桥梁,培养了青少年科学创新的兴趣,提升了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科研处  许曦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