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工作动态

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科研处何霞 浏览次数:1

2020年06月28日下午,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博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金玉主持。

首先,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黄霞春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2020年修订)等3个文件的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她指出此次修订学术委员会章程、制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是学院依法治校、教授治学的重要举措,制订学术分委员会章程与去年成立三个专门委员会章程和专门委员会是进一步完善学术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三年行动计划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的重要工作,为完善学院学术治理体系,请各位委员从学院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

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葛庆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修订的背景、原则、过程及重要内容作了说明。

接着,周金玉提出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2020年修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章程(试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进行审议,讨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学术委员会与会委员对4个文件的修改和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审议的3个文件进行表决。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黄霞春对全体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学术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希望各位委员始终以学校发展为已任,展现出主人翁的姿态,密切关注学校改革发展,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提供富有远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二)没有一流的专业,也很难有一流的学校,希望各位在专业建设方面也多费心思,结合我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加强特色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三)如何使科研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工作有机结合,需要各位委员进行深入研究,要在学校科技发展中多做推动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打造学术特色,带动科技团队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多出科研精品;(四)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要以“伯乐精神”发掘、引进、扶持、培养新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高素质、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增强教师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五)学术委员会作为学院最高学术权力机构,要切实担负起营造良好的学术诚信环境、引领学术道德风尚的职责。各位委员要以德修身、率先垂范,要切实带动广大学术工作者维护学术尊严、珍惜学术荣誉,营造学校自由开放、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