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曹辉 字体:【大】【中】【小】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

6月8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全体专兼职教师、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黄霞春出席。会议由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副处长曾小波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处长葛庆从学院科研管理制度出台的政策背景、包含的内容和新的变化、科研成果奖励与考核、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创新平台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科研管理制度文件,重点阐述了老师们关注度高的的课题结题流程、经费配套情况、成果转化等问题。

黄霞春从人才队伍、科研团队、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教融合、学术氛围、管理机制等八个方面,对学院上一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分析了当前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今后我院科研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学院下一步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对科研与社会服务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调学院要加大科研学术诚信建设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希望全体教职工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和学院的科研学术诚信制度,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二是加强科研服务教育教学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研究力度,聚焦当前职业教育界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积极引导各项目团队做好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三是针对我院科研工作社会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科研社会服务实效与能力建设。希望各教学科研院部依托两个省级平台,组建科研团队,提升队伍科研能力。

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全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凝聚了科研工作的共识,也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做好科学谋划与布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学院“双高”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