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课题管理

关于对2014-2015年在研院级课题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院属教学系(部)、相关部门:

    根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科研课题的管理,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学院决定对2014年度下半年应结题的在研院级课题开展结题验收工作,请各教学系(部)、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好本部门院级课题结题验收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项目

    1.2014年前和2014年经学院批准立项、尚未结题的院级课题,名单见附件。

二、结题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结题工作程序

   1.课题负责人向所在部门提交相关结题材料;

   2.各部门组织结题评审工作;

   3.科研处审核、综合评定。

   4.结题情况通报。科研处审核完毕后对结题情况进行通报,符合结题要求的课题由学院颁发结题证书。

(二)结题工作要求

    1.结题管理。院级一般资助课题由课题主持人所在部门负责组织评审,科研处负责审核、评定;院级重点资助课题先由主持人所在部门负责初步审查,再由科研处负责组织评审。

    课题主持人所在部门要坚持结题标准,认真做好结题材料的审查工作,如有资料不全、明显不符合标注要求的结题材料应责令课题负责人补齐、补正或暂缓结题。

    2.课题主持人申请要求。 课题完成后由课题主持人向所在部门提出结题申请,填写《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结题·鉴定申请书》,同时提交科研课题研究报告、专利证书、转让合同、鉴定材料、专著、论文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报告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已有研究综述、研究方法与步骤、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结论与成果、参考文献等内容。与课题研究相关的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必须注明“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科研课题”和课题编号,未标注的不能列入该课题成果范围和作为结题依据。

    3.结题方式。本次院级课题结题方式分会议评审结题与通信评审结题两种。对符合结题条件、材料提交齐全的课题,原则上采用会议评审方式结题。课题负责人向所在部门提出结题申请后,部门组织3-5名专家进行会议评审,评审专家听取课题负责人对课题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果汇报后,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询证,再由评审组长代表专家组签署结题评审意见和结论。课题结题评审专家、评审会议时间及地点由各部门选定。若因教学工作等原因不能组织会议评审结题的课题,可采取通信评审方式结题,即将结题材料送至3-5名专家评审,各专家对该课题完成情况提出问题及建议,并签署结题评审意见和结论,再由专家组长根据各专家意见签署结题评审综合意见和结论。(采用通信评审结题的课题必须另附《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研究项目验收意见表》,见附件)

    4.鉴定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由科研处根据上交结题材料及评审专家意见进行综合评定。

    5.各部门结题评审验收时间为:12月1日-12月10日,科研处审核时间: 12月11-20日,请各部门集中上交课题结题材料。

三、结题材料要求

    1.所需提交结题材料清单见附件1,请仔细查看其中的《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结题材料清单》文件。

    2.所有结题材料采用A4纸正反双面打印,一式四份,待结题审核通过、装订后,一份自己保管,一份交至所在部门,两份上交科研处。

    3.所有结题材料须经部门审查、同意并签署意见,上交科研处审核后,再装订成册。

四、其他

    1. 院级课题原则上不能申请延期结题。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结题的课题,课题负责人应在课题研究到期前一个月,向所在部门及科研处提交《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课题延期结题申请书》(见附件4)一式两份,一份交至所在部门,一份上交科研处。

    2. 以研究产品方式结题,需由产品试用单位或个人填写《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课题产品鉴定(个人)意见表》(见附件5)3~5份。

    3.咨询电话:0731-52554276 联系人:王老师

                                             科研处

                                                   2015年十一月二日

    附件一:院级课题结题材料.rar

    附件二:院级课题的结题名单

序号

课题类别

课题编号

项目

主持人

课题名称

立项

时间

结题

时间

1

2013年院级重大招标课题

Lgy13z001

周金玉

教师成长工程探索与实践

2013

2015

2

2013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3y002

李晖

基于AVR单片机太阳能热水器智能控制器的研究

2013

2014

3

2013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3y004

曾玲芝

高职院校科研团队建设研究与实践——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2013

2015

4

2013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3008

刘石磊

工学交替下的校企合作拓展及细胞式课程设置改革

2013

2014

5

2013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3010

于琦

基于产学结合的项目动态教学研究——以矿山机电专业为例

2013

2014

6

2014年院级重点资助

Lgy14z001

葛庆

技术知识学习的规律及教学策略研究

2014

2015

7

2014年院级重点资助

Lgy14z002

徐军

高职教师信息应用能力分层培养研究——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2014

2015

8

2014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4003

肖慧慧

动磁式永磁直线发电机的有限元分析设计与研究

2014

2015

9

2014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4005

陈芳

高职经管类学生岗位胜任力研究

2014

2015

10

2014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4006

袁园

基于业务流程的《财务会计》课程设计及实施研究

2014

2015

11

2014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4007

周唯

高职院校实训基地运行管理研究

2014

2015

12

2014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4008

郭清华

基于TRIZ 理论提升光伏类高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教学研究

2014

2015

13

2014年院级一般课题

Lgy14009

成青

信息化背景下《办公室实务》课程教学改革

2014

2015

14

2014年党建思政

Lgy14y001

田野

“班级企业化管理”模式下高职生职业素养的研究与实践

2014

2015

15

2014年党建思政

Lgy14y002

陈柏舟

生态视阈下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研究

2014

2015

打印 纠错 关闭